奥利奥的一百种吃法

【奥利奥/双leo】真相是真 03

现实向。

带大名预警。

因为今天是手机发的,所以没法设置链接,前两章可点头像进主页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PS:除了3066,其他的明星皆为虚构,请勿对号入座!!!!



 

03


“你这个额头是怎么了,红成这样,遮瑕都遮不住。”化妆师一面往吴磊额头涂遮瑕霜,一面问。


吴磊抱歉地笑笑,“昨晚睡觉不小心嗑床头了,辛苦姐姐啦。”


化妆师被他帅气的笑容直击心扉,抱怨立刻化为心疼,关切地说:“小心着点啊,看着都疼。”


吴磊点头应下,继续翻看手中的节目资料:《我们这一家》定位是跨时代明星纪实生活录,固定MC来自五个不同年龄段的明星,60后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,年轻时候得过很多奖,如今算是半退休状态,只在熟悉的人那里客串,在娱乐圈的地位很高,节目组能请到他,令吴磊十分意外;70后是个黄金配角,之前一直是走实力派路线的,最近几年才开始加盟一些综艺,不温不火;80后是罗云熙,90后是演过大女主戏的当红小花,演技暂且不提,知名度是一线的,最后剩下的95后便是吴磊了。


吴磊晃晃手中的资料,问化妆师:“姐姐,今天怎么只有我一个人来拍定妆照,其他人呢?”


“他们已经拍完啦,你是最后一个确定的人,就差你的了。”


宣传照拍了一上午,下午回家做简单休息之后,明天直飞录制现场。


节目组在一个风景优美的郊区别墅群租了一栋四层楼的大别墅,每期录制一周,录制期间嘉宾白天可照常处理自己的工作或者私事,但是晚上必须回到别墅内,像一家人一样生活。


录制当天一早follow pd和摄像师就到各位嘉宾的家里一路跟随拍摄,吴磊的行李前一天就由妈妈帮他收好了,所以他随便将几件叠好的衣服装进箱子里就随着摄制组出发了。


吴磊原本以为自己会是第一个到的,没想到刘老师已经到了,他穿着一件棉麻长衫,头发两鬓有些斑白,提着一个小锄头,从别墅后面的花园走出来迎接吴磊,“小吴你自己先坐会儿啊,我这儿还有几颗杂草,我抓紧除了它。”


吴磊当时就有些呆滞,心道节目组租的是刘老的房子吗,忙点头应下,“哎好的刘老师,您先忙,有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
刘老师一点也不客气,指着不远处的水壶说,“那你去给我打壶水来,别的不用你管了。”


“哎!”吴磊立马跑去打水。


之后就一直站在小花园看刘老师处理花花草草,直到半小时后,听到外面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“有人吗?”


吴磊从地上一蹦而起,叫着:“有人有人!”便冲了出去。


罗云熙拖着一个银白色的大箱子,站在门口,朝着后院方向张望,看到吴磊后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小磊先到了?我以为我第一个到呢。”


吴磊走过去帮他拖箱子,笑道,“我也刚来,刘老师是第一个到的。”


“刘老师到了?在哪呢?”罗云熙四下看着。


“在这儿呢。”刘老师擦着手,从后门缓缓走进来。


罗云熙忙迎上去,伸出右手,微微弯腰,恭敬道:“刘老您好,我是罗云熙。”


“你好。”刘老师颔首,“这院子主人真懒,杂草都长得比花高了,对了,你们挑房间了吗?”


“还没呢,刘老师您先挑吧。”吴磊说。


刘老手一挥,“我已经挑好了,我就住一楼这间,方便,这房子二楼有一间卧室,三楼有两间,挑去吧,趁着他们还没来,赶紧挑个喜欢的。”


吴磊和罗云熙对视一眼,也不再推辞,提着行李箱上楼,几层楼的房间风格都差不多,但是只有二楼的卧室是双人间,放着两张单人床,所以空间比其他几间房略大一些。


吴磊将行李拖进去,叫住罗云熙,“熙哥,我们就住这儿吧。”


罗云熙犹豫道,“我们住双人间吗?”


“只剩两间单间了,首先要给女孩子留一间,我们俩肯定要有一个人住双人间的,或者等林七哥来了再商量?”吴磊说。


罗云熙想了想,道,“那还是咱俩住这儿吧,林七还没来,给他留个双人间也不太好。”


“是啊,那熙哥就多多关照啦。”吴磊说着就已经将行李箱打开往外拿东西了。


罗云熙也将自己的行李箱拖进来,选了靠门的那张床,两张床中间只放着一个床头柜,是伸手就能碰到对方的距离。


罗云熙从他一个黑色的包包中掏出一个看起来就很重的笔记本电脑,吴磊一见就两眼放光,“哇塞,熙哥你还带了外星人啊。”


罗云熙不好意思笑笑,“随身携带。”


“巧了!”吴磊从行李箱底部也掏出一个笔记本,“我也带了,节目组没说要没收电子设备,我就偷偷带来了。”


两个人心领神会的相视一笑,罗云熙凑到摄像机面前“威胁”节目组,“这段记得掐掉哦!”


摄像老师哭笑不得。


傍晚时分,林七和小玖陆续到了,两人分别住进了三楼的两间单间,收拾完行李后,大家坐在一楼的客厅聊天,导演发布了任务,第一条任务就是自己准备晚餐,节目组每天会给大家发500块钱的工作经费,这些钱用作大家的日常开支,今天因为不足一天,节目组只发了150块钱。


刘老师是所有人一起选出来的家长,他将钱交给唯一的女生小玖,让她负责理财,小玖自带呆萌属性,拿着150元“巨款”不知该怎么办。


“先去买菜吧。”林七提议。


罗云熙点头同意,“我来的时候看到小区门口就有个大超市,开车过去十分钟就能到。”


“那咱们安排两个人去买菜,两个人在家先收拾厨房。”林七道。


“我在家收拾厨房。”小玖举手。


罗云熙道:“那林哥你和小玖在家里吧,我带磊磊去买菜。”


大家一致通过。


买菜路上,罗云熙开车,吴磊坐在副驾驶,他们面前怼着俩摄像机,吴磊侧过头看罗云熙,开车的罗云熙很认真专注,衬衣袖子卷到手肘处,领口的扣子解开两颗,刚好露出好看的锁骨,整个人看起来有种斯文隽秀的气质,一点也不像八零后,若说他只有十几岁,估计大家也会深信不疑。


感受到吴磊的目光,罗云熙转过头,笑道,“看什么呢?”


他的笑,让人如沐春风。


吴磊忙收回视线,打趣道:“我在看熙哥是怎么保养的这么好的,哪像88年的。”


罗云熙笑道:“其实我也是00后啊,只不过00上面多了两个0而已。”


吴磊被逗笑,“逻辑鬼才,没毛病。”


别墅群的超市没有什么人,只有为主人家准备晚餐的保姆在穿梭忙碌,吴磊原本以为不会被围观,没想到还是遇到了蹲点的粉丝。他们出现没一会,粉丝便得了消息匆匆赶来,也不敢太上前,只是跟在摄像机后面,拿着手机拍照,一边小声叫着偶像的名字。


吴磊和罗云熙的粉丝都有,因为两人没有利益冲突,粉丝倒也相处融洽。


罗云熙推着购物车,吴磊在货架上挑挑捡捡,每拿起一样东西就要问罗云熙,“哥,这个买吗?”


罗云熙说好,他便丢进购物车,罗云熙摇头,他就原样放回去,简直乖巧的不行。


在生鲜区买完菜后,罗云熙想着家里没有零嘴,便带着吴磊朝零食区走去,两个高大的货架上,堆满了薯片饼干,罗云熙伸着脖子左右挑选,不知道该拿哪样。


这时,粉丝中有个女孩大喊一句,“奥利奥!”


吴磊闻声看去,女孩害羞的躲在人群中不露头,吴磊在心里直乐,伸手拿了几盒奥利奥饼干,在罗云熙面前晃了晃,问道:“熙哥,吃奥利奥吗?”


罗云熙接过,将奥利奥放进购物车,笑道:“吃,这不是你代言的吗。”


“嘿嘿。”吴磊笑,“我以为你们成都人不爱吃甜食呢。”


“可以当饭后甜点。”罗云熙说着,又拿了几包薯片,两人才一起去结账。


晚饭是刘老操刀做的,不得不说,刘老退休后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,据说他去考了个厨师证。四菜一汤,五个人吃的精光,吃完饭,吴磊主动请缨洗碗,罗云熙过去帮忙,两人将厨房收拾好后,便一起坐在客厅聊天看电视。


林七罗云熙和刘老在聊电影的话题,吴磊坐在一旁专心听,小玖拿着遥控器换台,正好换到一个卫视在重播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,她惊喜道:“哎呀,是云熙哥哥的电视剧。”


众人闻言也纷纷抬起头,罗云熙有些难为情道:“要不换个台吧。”


“不换。”吴磊抢道,“我要看看杨紫姐和熙哥谈恋爱,嘿嘿。”


“那你恐怕是看不着了,这部剧里我俩可谈不了恋爱,都是润玉单相思,可惨了,哎?你不是说看过吗?”罗云熙盯着吴磊。


吴磊嘿嘿一笑,“我就看过一点儿,没时间看呀,其实我挺喜欢的。”


刘老听完二人的对话,缓缓道:“这剧是我一个朋友做的,好像在年轻人里面挺受欢迎,还算成功。”


“是啊。”林七接腔,“云熙演的润玉最受欢迎了。”


他说完后不知是无知还是有意,又补充了一句,“哎云熙,你是怎么在这部剧里面以一个配角的身份赢得这么多关注的?感觉人设比主角还丰满。”


他话刚说完,客厅便一片寂静。


经历过之前那些事,现在这话听起来,难免让人多想,罗云熙脸色一下子就不太好了,林七却还不自知,看着罗云熙,似乎在等他的回答。


吴磊听完就炸了,刚要开口,感觉到有人在身后按住自己的手,是劝阻的含义,吴磊心头一动,随后感激安抚似得回握了一下,怼人的话在喉咙转了个弯,变成了玩笑的语气,“那当然是因为熙哥演技好啊!《长绝》里面他戏份那么少,也照样很厉害,我每次见到都只有跪着认错的份,我也可惨了。”


一句话把大伙都逗笑了,尴尬的气氛也得以缓解,罗云熙无奈笑道,“还不是因为你顽皮。”

之后才看向林七,回答他刚刚的问题,“其实我只是把自己当成了润玉去生活,观众喜欢的也只是润玉,而不是罗云熙。”


“说得好。”刘老懒散靠在沙发上,做总结性发言,“一部戏里所有的角色都是相互成就的,配角也好,主角也好,都各司其职,只要每个人都演好了自己的角色,那么这部剧就有了灵魂,至于是不是得观众喜欢,那不是演员改操心的事情,你们要记住,不是角色成就一个演员,而且演员成就一个角色,你演的好,观众自然喜欢。”


他一席话说的大家心服口服,都道“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”。


林七似乎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微妙的气氛,忙道,“是,刘老说的对,有好多剧和电影都是配角比主角出色的,看来我要继续加油了。”


众人附和几句,然后又恢复了热闹,一边看电视边聊天,十点钟的时候,各自散开回房间休息。


一回到房间,吴磊就生气地一屁股坐在床上,罗云熙见状笑笑,“生气啦?我看大家平时都夸你懂礼貌,今天怎么那么沉不住气。”


“平时是平时,那个人分明就是故意针对你的,怎么可能不生气。这才第一天,他想干什么啊!”吴磊依旧气不过。


“算了算了。”罗云熙安慰他,“反正就是录个节目,也不会深交,何必跟他生气呢。”


正说着,手机响了,收到一条微信,是林七发来的,他说:云熙,实在不好意思啊,我真不知道之前那些事,晚上不是针对你。


罗云熙将手机举到吴磊面前给他看信息,吴磊看完似乎更生气了,“他还叫你云熙!不接受他的道歉!”


罗云熙对付青春期的小孩子简直毫无办法,只叹着气说,“你啊!有时候看着像个大人,其实还是小孩子心性。”


说罢走上前去揉了揉吴磊的头,像哄小孩那样,吴磊浑身一僵,下意识就将手抬起来,一把抓住了还停留在他头上的罗云熙的手。


罗云熙:……


空气瞬间安静下来。


两人这才注意到房间四个角落里都有摄像机。


罗云熙又轻轻揉了下吴磊的头,不动声色将手抽了出来,走回自己的床边,看到床头柜上的电脑,回头问吴磊,“还这么早,你睡得着吗?”


吴磊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两人交换一个“我懂你”的表情。


“你平时玩什么位置?”罗云熙迅速打开电脑,进入游戏。


“我都行,你玩什么?adc吗?”吴磊蜷着腿坐在房间电脑桌前。


“对啊,我adc玩的多一点。”


“那我玩辅助,我辅助你。”吴磊说着便去看自己的辅助英雄,其实他平时玩中单多一点,但今天他就乐意玩辅助。


“你会玩吗?”罗云熙不太信。


“我什么不会?熙哥我拉你了啊,你待会选什么?我们玩霞洛吧?”


“啊?我霞玩的不好。”


“没事儿,友谊第一比赛第二!”


……两人就这样将刚刚的尴尬小暧昧抛之脑后,全身心投入到了召唤师峡谷。


凌晨三点,连跪五把的两个人,终于决定睡觉了,而此时,摄像机也早已关机。


吴磊仰躺着,盯着摄像机,问身旁的人,“熙哥,你说他们会把那段剪进去吗?”


罗云熙沉默一会,开口回道,“应该不会的,别太担心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


“嗯,熙哥晚安。”吴磊翻了个身,看着对面,黑暗中的罗云熙只有个剪影,显瘦单薄的身形,即使身处黑夜,也让人觉得发着光。


吴磊伸手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心,在黑夜中绽开一个迷人的笑容。


“晚安。”


罗云熙温柔的声音在对面响起,是这个夜晚最好的催眠曲。






随机掉落小彩蛋:


@ 我们这一家官方微博V:由于罗云熙和吴磊每天玩游戏到凌晨,严重影响了二人的休息质量,现节目组决定没收二人笔记本电脑,特此说明。



TBC


无需关注哦

喜欢请点赞评论,谢谢

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!


评论(43)
热度(76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死线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